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雙溪寵物生命禮儀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每一片綠意都是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雙溪寵物生命禮儀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每一片綠意都是

新北雙溪寵物生命禮儀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每一片綠意都是

新北雙溪寵物生命禮儀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每一片綠意都是

 

臺北信義寵物安樂園費用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八里寵物骨灰處理推薦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貢寮寵物樹葬費用

一座城,有云,有水,有濕潤的空氣,有熟悉的親人和朋友,滿城都是蟬鳴聲,是可以安靜的。 我去找寫詩的于二,他不在家,正坐在城南老水關上抽煙。 老水關,是這座城老早的一個隘口,城里的船,到城外,要經過水關。幾年前,幾個建筑工地的民工,挖地基時,一不小心挖到地下的老水關遺址,那些夯實的青磚一層一層地碼著,中間用白糯米漿勾縫。寂靜的地方,荒煙蔓草,于二散步時,喜歡到老水關上坐坐。 于二指著凹陷在地層下的那一小塊坑說,這個地方就是老水關,六百年前,這里有水,水流翻涌,船就是從這兒,嘎吱一聲,搖出城去,一只船,一只船,就這樣消逝在云霧煙水里。 我望著暮色蒼茫里,比我大幾歲的于二,眼角里有光,臉上已有皺紋,鬢角上泛起白霜。 安靜一座城。一個人就這樣在一座城里安靜地老去。 我的外祖父,一個老實本分的手藝人,在他還很年輕時,就帶著做皮箱的手藝,來到這座城。一座城,有四個門,分別以不同的姿勢來歡迎和接納這個來自鄉下小鎮上的年輕人。我至今不知道,當年外祖父是從哪個城門進城的。剛到這座城時,是否回望故鄉?他在這座城生活了幾十年,86歲那年離世,在這座城里終老。 我的外祖母,在她年輕時,大概是在一個杏花春雨天坐著船,來到這座城的。她在這座城里沒有工作,僅靠外祖父微薄的薪水維持生計。她在這座城里做過小販,賣過紫蘿卜和蘋果,炸過油端子,在這座城里一天天老去,最后是這座城里,某條街上,一個待人和藹客氣,操著一口異鄉口音的慈祥老外婆。 我是這座城,一棵生長了幾十年的會走動的樹,比誰都了解這里最熱和最冷的一天。我微閉上眼睛,能夠熟悉這座城的每一處市聲。聆聽那些小人物的大笑與爭吵,分辨出他們為什么事情開心,或者為什么事情惱怒。我還認識這座城的100個商販,他們分布在大街小巷不同的角落。 一個人在年輕時,總想到外面去闖蕩,而不愿待在一座城。中年之后,生活的目標變得越來越接地氣,就這樣,不急不躁,徐徐而行,在這座城里東張西望。春天在東門看柳,夏天西門捕蟬,秋天南門垂釣,冬天北門買菜。有個人對我說,一座安靜的城里,其實就是安靜的四季。就像現在,滿城都是蟬鳴聲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秋涼時我回老家為母親“送寒衣”,返京時大姐給我帶了兩樣東西,一樣是黃豆,一樣是芝麻。黃豆和芝麻都是大姐當年在自家田里種出來的,里面包含的是老家特有的地氣。大姐戴上花鏡挑選出來的黃豆,閃著金色的光亮,一粒飽似一粒。大姐把芝麻也收拾得很干凈,沒有一點兒塵土和雜質。我沒有任何推讓,就把盛黃豆和芝麻的兩個小袋子裝進了行李箱。母親不在了,這是當大姐的對弟弟的心意,我完全能夠理解。大姐對我說,黃豆可以生豆芽兒,芝麻做成芝麻鹽最好吃。我說好。 回到北京的家,我沒有犯懶,沒有把黃豆和芝麻掏出來隨手往墻角一放了事,隨即動手操作起來。制作芝麻鹽的辦法,是先把適量的芝麻放進平底鍋里炒,炒得芝麻噼里啪啦亂響,小肚子都鼓起來,然后把炒熟的芝麻倒在案板上,撒進一些細鹽,用搟面杖來回搟碾。直到把芝麻碾碎,碾出里面的麻油,并和鹽融合在一起,芝麻鹽就算做好了。用熱饅頭蘸芝麻鹽吃,或是把芝麻鹽撒進面條碗里,那叫一個香,那叫一個好吃!生豆芽兒稍稍費事一些,需要投入一定的耐心,說生豆芽兒就是生耐心也可以。這個沒問題,別的我不敢說,耐心我還是有的。我用清水把黃豆洗了一遍,再用清水把黃豆泡上。當半盆子黃豆泡得由黃到白,每一粒都白白胖胖,我就把盆子里多余的水控出來,蓋上一塊干凈的濕紗布,豆芽兒的萌生就可以期待了。期待意味著希望,有了希望不等于撒手不管,從此我就得把生豆芽兒的事放在心上,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用清水把豆子沖一沖。清水里是有營養的,也是有氧氣的,我為豆子沖水,是為其補充養和氧。每次給豆子沖水時,我都會觀察一下,看看胖豆子動靜如何,開始冒芽兒沒有。大約兩三天之后,豆子的胚芽兒就從豆子的身體里悄悄地生發出來。剛發出來的胚芽兒小小的,細細的,似乎有那么一點羞怯。而胚芽一旦有所突破,它生長起來就快了,可以說它每天都有新變化,每天都能帶給我欣喜。不能等豆芽兒長長了再吃,那樣會吃不及。豆芽兒一邊生長,我們家一邊吃。由于豆芽兒不斷生長,盆子里的豆芽兒好像不見減少似的。我們下進湯面條里煮著吃,或是炒著吃,怎么做都好吃。北京的菜市場上也有黃豆芽兒賣,但我見那些黃豆芽兒總是又粗又長,形態有些夸張,讓人一見起疑,懷疑那些豆芽兒是某種化學類的催生素或助長精在起作用,才使豆芽兒變得如此異常。我寧可不吃,也不愿到市場上買黃豆芽兒。只有我用老家的黃豆和清水生出的豆芽兒,吃起來才有豆芽兒味兒,才有家鄉味兒,心里才踏實。 除了生豆芽兒,我還在兩個花盆里種豆子。兩個玉紅色的花盆,是我和妻子過年買水仙時一并買回家的。水仙花的花期較短,只開一周左右就謝了。那么好看的花盆我舍不得扔掉,就盛一些土,在花盆里種豆子。種豆子不像生豆芽兒,生豆芽兒的目的是為了吃,而種豆子帶有試驗性,是出于一種觀賞的興趣。把土細細整過,挑出里面的小石子,均勻地埋入豆粒,澆上水,我想看看豆子能不能出苗。花盆放在陽臺上能照到陽光的地方,埋下豆種后,寫作之余,我每天都對著花盆觀察。豆子既然在清水里都能發芽兒,我相信它們在土里發芽兒發得會更旺,因為土壤才是豆子真正向往的地方。花盆里還沒有一點兒動靜,隔著土層,我就開始想象豆子在土壤里面的發展過程。在我的想象里,豆子開始發胖了,開始伸懶腰了,豆子已經起床了,在伸胳膊踢腿,馬上就要破土而出。可愛的豆子沒讓我失望,它的生發過程與我的想象幾乎同步,當我估計豆瓣該出土時,早上起來一看,好幾個豆瓣果然拱了出來。用清水生出的豆芽兒,其實是豆子的莖和根,因根無土可扎,豆瓣就不能舉起。把豆子種在花盆里就不一樣了,有土壤作基礎和依托,根就可以往下扎,豆瓣就可以往上舉。豆瓣一出土就分成了兩瓣,就是翠綠色。喜人的是,每個豆瓣上都頂著一點新土,如新娘子頭上戴的一朵花。我趕緊拿出手機,把這種美好的情景照下來。此后的每天早上,當陽光照進陽臺時,我都會為嫩綠的豆苗照相。豆苗天天向上,每天都在成長。照著照著,豆苗就展葉了,就躥莖了,眼看著盈滿了一盆,兩盆。我不指望豆子開花,更不指望豆子結果,兩盆新綠帶給我的創造性樂趣,已經使我有了收獲感,足以讓我心生愉悅。 意外的收獲來自種第二茬豆子之前。第一茬老得發黃的豆秧子拔去之后,我想讓花盆里的土休息一下,積攢一下能量。我沒有在土里施任何肥料,只是往花盆里添了一些新土,每天澆一些水,以保持土壤的濕潤。我曾當過農民,經驗告訴我,土壤里有許多微生物,只有在土壤濕潤的情況下,那些微生物才會生存,繁殖。有微生物大家族在土壤里又吃又拉,差不多等于給土壤添肥。地越干越貧,越濕越肥,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澆過幾次水,我發現一個花盆里發出一個小芽兒。第二茬豆子還沒種,這發的是什么芽兒呢?第二天我仔細觀察了一下,見逐漸展開的葉片像是綠豆的葉子。好玩兒,花盆里什么時候跑進一粒綠豆呢?綠豆也是豆,既然花盆里長出了一棵綠豆苗子,那就盡它先長吧。大約過了十來天,綠豆的秧子拖長了,拖到了花盆外面。綠豆的葉子也越生越多,秧子拖到哪里,小小綠傘一樣的葉片就撐到哪里,給陽臺平添了一片綠蔭。在綠豆生長期間,我到外地出了幾天差。臨行前,我特意叮囑妻子,別忘了給綠豆澆水。妻子笑著問我:你是想讓它給你結綠豆嗎?我說:它要是愿意結,我也不反對。我出差回來的第二天早上,讓人驚喜的一幕出現了,花盆里竟開出了一朵牽牛花,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喇叭花。牽牛花是一種野生的花,它常開在河畔,地頭。牽牛花也是一種喜高的花,灌木叢上,或莊稼棵子上,都有它們舉著喇叭吹奏的身影。我沒有想到,牽牛花竟把花朵牽到我們家里來了,這怎不叫人喜出望外! 花朵的顏色是深紫色,紫色自下而上,由深到淺,淺到花朵的邊緣處,就變成了白色,等于為花朵鑲了一圈不規則的白邊。就著晨光仔細觀看,我發現花面不管是紫色,還是白色,上面都分布著一些細小的顆粒,看上去像是絨質。同時花面上如有一層熒光,在熠熠生輝,真是美麗極了!我馬上把牽牛花拍成特寫鏡頭,通過微信發給家人共享。 有心種豆豆不結,無心栽花花兒開,這是怎么回事呢?我和妻子共同回憶了一下,想起我們往花盆里添的新土是從密云的山林里取的腐殖土,土里散落的可能有牽牛花的種子。種子遇到了水分,就開始生根,發芽兒,拖秧,開花兒。 花兒是美好的,生活也是美好的。我們熱愛生活,享受生活,同時還要創造生活。只有以積極的心態,不斷創造生活,我們的生活才會更豐富,更精彩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新生嬰兒如同一張白紙,爸爸媽媽的絮語,是對孩子最好的啟蒙,有娛樂功能,學習功能,還能增加孩子的安全感。愉悅親昵的氣氛,必定會促進寶寶身心的發育。在孩子的視覺聽覺等感覺器官不斷完善的過程中,爸爸媽媽會和孩子互動著唱兒歌,背童謠,講故事等,并試著說一些“來回話”,逗孩子,在游戲的過程中去鍛煉孩子的思維,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。 在和孩子說“來回話”的過程中,大人無疑是主導者,但不應該是主角。我覺得有一點應該引起家長的重視,那就是不但要善于引導,遞話題,還要善于傾聽,要以孩子的興趣為中心。我見過太多的爸爸媽媽、爺爺奶奶,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識都灌給孩子,通常是滔滔不絕,自以為是,“呱嗒呱嗒”地說個沒完,孩子根本就沒有插嘴的機會。這其實是對孩子極大的不尊重,會壓抑孩子表達的欲望。孩子雖小雖弱,卻也是有創造力的,有清澈的目光,和許許多多瑰麗的奇思妙想。事實上,部分自閉癥兒童,就是家長太強勢太自以為是造成的,長期生硬霸道的灌輸,敗壞了孩子的耳朵(這何嘗不是另一種噪音),喪失了和人交流的興趣,轉而向內躲進幽閉的角落。 我女兒一歲半左右才開始說話,這應該算是晚的,但由于我經常和她逗樂,“對話”,根據家里的場景現編故事,現編兒歌,她覺得很有趣,且躍躍欲試。等到上幼兒園時,女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已經超過了同齡孩子,成了班里的故事大王。在和女兒“對話”的過程中,我最大的樂趣便是傾聽,聽她怎么說,聽她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和想象。比如有年春天,我領著她到郊外散步,走著走著,她小手一指,興奮地對我說:爸爸,樹上長樹了。我起初以為她說樹上有什么東西。可樹上什么也沒有呀。我蹲下來,意思讓她說清楚。她又重復一遍,說,你看,樹杈杈上,長小樹了。說實話,那一刻我的驚訝無與倫比。我可以肯定地說,女兒無意間為春天寫了一首極美的詩。 還有一次,女兒從幼兒園回來,她吃了點東西,玩了一會,突然提出要“寫作業”。我欣喜,給她準備好紙和筆,然后去忙我的事情。過了一會,她跑過來問我:“爸爸,像屁股一樣,像葫蘆8一樣的英文字母叫什么?”我當即蒙了,百思不得其解。“像屁股一樣,像葫蘆8一樣”的英文字母,是哪個呢?好像沒有這樣的英文字母吧?但女兒既然說了,我便放下手里的東西,把英文字母全寫出來,讓女兒看到底是哪一個。女兒看過,搖頭說都不是,然后她自己在紙上畫了起來,歪歪扭扭的。我湊過去仔細一看,媽呀,是大寫B呀。左看右看,都像極了屁股!我不得不被女兒的這個比喻所折服。試想一下,如果我不傾聽,不詢問,根據自己的經驗武斷地否定了她,我能知道有一個像屁股的英文字母嗎? 我見過一些家長,孩子結結巴巴表達不清的時候總是嚴厲批評,讓想好了再說。或是立即打斷,立即糾正,甚至是想當然地替孩子將話語補全。此種情況下,孩子往往就蔫了,更加不會說了。在家長把孩子的熱情澆滅的同時,他要說的內容也就同時丟失了。 兒童的思維特征便是“動作思維”,“說”和“想”是同步的,共同促進著去完成表達的愿望,要求孩子想好了再說,顯然不切合實際。因此我奉勸家長們,不要輕易打斷孩子的表達,以免傷害他“說”的熱情。如果你真重視他,不妨先靜下心來,聽孩子說,眼睛看著他的眼睛,表情接著他的語氣,讓他那被激情托著的思維滑翔出去,清晰下來。 聽孩子們說,聽,便是尊重,是鼓勵,是朋友的姿態,是信任,是他語言表達的松軟的地平線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感悟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石門寵物遺體火化推薦
新北淡水寵物禮儀社評比 》寵物後事不再困惑: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新北新店寵物火化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

arrow
arrow

    f68fzv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